top of page

為勝出比賽而做準備的 11 個建議

已更新:2023年3月7日


您打算參加傑出員銷售人員獎 (DSA) 或司儀比賽嗎?如果是這樣,您將要確保自己已做好儘可能多的準備,使自己有最大的機會取得好成績。這裡有 11 個建議,可幫助您為取得比賽好成績而做準備:



1. 從裡到外了解你的演講稿

了解你的演講或劇本內容和表達方式。如果你使用道具,練習使用它們,讓自己在比賽當天感到舒適和自信。






2. 排練,排練,排練

多練習,你就能更好地傳遞材料。如果可能,找一個人提供建設性的反饋,以幫助你改進。






3. 可視化自己的成功

比賽前,花一些時間想像自己表現出色。想像自己自信地表達材料,並收到觀眾的掌聲。這樣積極的想像可以增加你在比賽當天的自信心。




4. 前一天晚上要好好休息

比賽日可能會很有壓力,所以你要確保休息充足。這將有助於你在需要表達演示或主持活動時保持警醒和專注。





5. 早餐要吃得健康

營養豐富的餐點可以給你提供足夠的能量應付比賽。避免食用會帶來能量暴增和跌落的甜食。






6. 提早到達比賽場地

提早到達可以讓你有時間放鬆和調整狀態。如果你在演示中比賽,要檢查設備並進行聲音測試,以確保一切正常運作




7. 為比賽選擇得體服飾

配合您的比賽內容,穿著舒適、讓你感到自信的衣服。避免穿著太緊或束縛的衣服,你想專注於表演,而不是擔心衣服。







8. 要保持積極和自信

請記住,您已經為比賽做好了準備,你會做得很好。相信自己和自己表現出色的能力。







9. 保持冷靜和放鬆

如果你感到緊張,深呼吸一下,提醒自己你已為此做好了準備並且有能力。專注於呼吸,有助於保持冷靜和放鬆。







10. 聽取評審的反饋

比賽結束後,聽取評審的反饋,並利用它來提高下次的表現。即使你沒有贏得比賽,你仍然可以從經驗中學習並變得更加堅強。






11. 愉快地參加比賽

請記住,這是展示你的技能和才華的機會。享受這個經歷,玩得開心。你越愉快,表現越好。






通過遵循這11個技巧,你將準備好在比賽中獲得成功。請記得保持積極、自信並且開心。祝你好運!




11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