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司儀是這樣練成的

林盛斌先生、高永文醫生、蔡和平先生
及鍾景輝博士誠意推介!

(以姓名筆畫排序)

嘉賓推介

「我衷心向讀者推薦這本書,相信這本書能夠給予對司儀這個行業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從這書中獲得一定的知識和技巧,從而在司儀界得到發揮和發展。」

-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創院院長 鍾景輝博士SBS

「這本《司儀是這樣練成的》,我是真心支持的。」

- 星級司儀、DJ 及演員 林盛斌(Bob)

「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大家對這行業有更深的了解和實踐的技巧。希望透過 Amanda 的愛心和熱忱可以幫助更多山區的小朋友。」

- 星級多語司儀及主持 李浩林(Derek)

「我們都熱切地藉著司儀這個身份,作多方面的善行。不用羨慕,如果您讀過這本“司儀是這樣練成的”,您      也可以做到,成為愛心司儀大隊的一員,我們歡迎您加入,您準備好了嗎?」

                                                                                                                             - 資深傳媒工作者、香港電台《舊日的足跡》主播 車淑梅

《司儀是這樣練成的》推介

司儀一向被認為是很專業的行業,早前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引起了大家關心司儀這個崗位。其實,近年對司儀業感興趣的人也愈來愈多,有的參加培訓課程、比賽,有的甚至由兼職演變成全職。「行行出狀元」,司儀行業突破傳統就業的規範,讓平凡人可以靠把口搵食,成就一個一個在舞台上發光發亮的動人故事。

 

想知道他們是怎樣成為一位專業的司儀?如何提升個人的司儀技巧及能力?專業司儀培訓導師霍彩玲(Amanda)的新著作《司儀是這樣練成的》相信必能解開你心中的疑團。這是香港第一本全面剖析專業司儀工作真實一面的書藉,對司儀工作有興趣或想入行人士的必讀之選。司儀能全方位提升個人能力,無論是在學業及職場上、義務工作上、個人成長、人際關係及社交網絡都能得到很大的裨益。

 

霍彩玲是2005年全港司儀大賽冠軍,現為擁有ISO 9001國際品質管理標準專業司儀經理人公司的聯合創辨人,更曾以司儀工作取得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會所頒發的「中小企青年創業獎」。她憑藉20年的專業司儀經驗為讀者揭開司儀工作的真實面,令你在短時間內掌握有效的司儀技巧。

 

內容特點:

- 全面介紹司儀工作,包括歷史、工作崗位、如何提升致專業化

- 提供實用10大司儀技巧,內附練習以協助讀者短時間內掌握

- 設計司儀能力評估測驗及工作清單,協助任何人都能輕鬆擔任司儀工作

- 傑出學員分享-包括全職司儀及新聞主播的分享故事

- 多角度分析司儀工作-不同名人分享(包括演藝界鍾景輝博士、電視界蔡和平先生、政界全國人大代

      表羅叔清先生、製作公司On Stage Billy Chu、 PR界及Wedding Planner的代表等)

 

霍彩玲稱:「我相信生命影響生命,我自己的生命也是深受別人影響的,希望薪火相傳,以司儀技能回饋社會。」霍彩玲過去已連續六年身體力行支持 “中國星火基金會” 到山區探訪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司儀是這樣練成的》一書亦會將所有收益扣除成本,為這些山區兒童籌募手術費用。

目錄

從目錄中認識書本更多

嘉賓序言

5 位重量級嘉賓序言

​作者序

編輯的話:訪問 Amanda 出書原因 

部份書中內容

​預先欣賞部份書中內容

" 在別人眼中只是說說幾句,
貌似可有可無的舞台綠葉位置,
只要能夠像其他學科般,
科學化地有系統整理、實証、標準化,作學術性的傳遞,
一樣可以很專業而變成牡丹。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