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部份司儀學員感受

(理工大學輔學課程司儀基礎訓練班傑出學員)

Gabriel Hui

     參與Amanda的司儀班的感受,也許我們各位同學會稍有不同,但相同的,必然是感受到那份Amanda對作為司儀的專業與熱情。就我以言,參與了司儀班後我更希望踏上真正的台階,真切的感受作為一個專業司儀的感覺。

       說起來,我參予司儀班的目的,本來是不為些什麼,不過,參予過後,感覺與期望卻因Amanda改變起來。

       學期初的時候,空閒的翻著輔學課程的簡介,發現了一個司儀訓練基礎班,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去報學。還記得第一堂的時候,我早了十多分鐘到達。還以為導師還沒到,誰不知,Amanda老早就到了,還準備著器材。跟Amanda閒談著,言談間的自信,我就想,這次應該是報讀了個好課程。

       其實,說我報讀司儀訓練基礎班是沒有目的,單是打發時間,也不盡然。我讀中學的時候,辦學生會,搞個了數次青年活動,臨時拉夫的當過司儀。說實話,都不是很好的經驗,氣氛帶動的不好,而且對突發事件的應變力實在遜的很。所以,報讀司儀訓練基礎班,可能心底還是和過去的經驗有關。

       跟別的興趣班不同,每個同學都感受到Amanda真的為每我們提供最好的資源跟意見,好像Amanda每一堂都會為我們找來不同界別卻與司儀工作有直接互動的專業人士,為我們講解他們的工作與他們眼中的司儀應俱的條件。

       還有Amanda每一堂都為我們不厭其煩地準備最少一份真實的司儀稿,好讓我們了解司儀工作的真實情況。

       凡此種種,對一個興趣班的導師來說,都是做得很多很多,而我們每一個都是打從心底感激的。

       在Amanda的教導跟熱情下,我們都想在司儀界別這範疇去嘗試、去發掘更多。最少我是如此。

        說起司儀班最深刻的感受,必定是最後一堂的考試吧。

        我們每一個同學仔都隆重其事,早早的就預備找尋相關的資料,寫好司儀稿,穿的這輩子最有型漂亮的。

        誰不知,不論準備的多完備,踏上台上就是另一回事。(我想場地也有些關係,站在考試的場地跟在班房的壓迫力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就算手上的司儀稿在前一個晚上看了多麼多的遍,站在台上還是要死盯著稿子。明明就是熟背,但還是有點空白一片,我想是有點緊張吧。

而且更該死的是,站有台上一會,我的手竟然微微的震起來!

        就在那時,我腦裡把我堂上學的,用來應付緊張的技巧都重溫一次。我不停的吸氣,放鬆身體,不斷有腦海想著正面的說話。

        還好身體開始比較鎮定起來。(我想是吧,要看看影帶方能確定。)

        慢慢的,我開始感受到Amanda說的那種站在台上,眾人目光焦點的成功感與壓台感。

        還好考試順利的完成,回想起來還真鬆口氣。 

        參與了司儀班後,我更希望踏上真正的台階,真切的感受作為一個專業司儀的感覺。重溫那種與別不同的成功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