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ung Tse

(第二屆司儀訓練班學員)

   由以往的廣播劇至歌曲劇場版,我對聲音有着一份著迷,常常扮聲整古作怪之餘,總想着希望自己某天可以用聲音感動別人。   

                一次朋友的婚禮上被邀請作司儀,憑著一股勇氣毅然答應了,卻不知如何是好。即使平常愛說話,但貿然要作一個司儀始終感覺不夠專業,可恨坊間並沒有太多有關司儀的培訓。偶然找到了Amanda的著作「我的完美婚禮」,雖然涉及婚禮司儀的篇幅不多,但着實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資料。後來偶然認識了一位Amanda的學生,對她的教導讚口不絕,便下定決心報讀讓自己有信心一點。

            Amanda的訓練班,不單沒有令我失望,更是驚喜重重。像那些如何克服怯場,控制呼吸等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教授的技巧,Amanda也能簡明地提供實質方法來解決。

 

            在課堂上我們不但每次也有練習的機會,也有機會作整個課堂的主持人及評論員,從內容安排至臨場應變都是一種寶貴經驗。更寶貴的是每次完成後Amanda均會給予中肯意見,讓大家知道有甚麼做得好,有哪處需改善。她經驗充足觀察力強,往往能提出我們自身也未發現的問題或是小動作。

 

            完成課程後我更有信心作一個獨當一面的司儀,為臨場問題作好準備,也瞭解到司儀與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配合的重要性。而Amanda課堂上教導的練習及小竅門我還在用著,期待有天除了作一個專業的司儀外亦真的可以透過聲音感動人!

 

            Amanda等著你開司儀深造班!!  

部份司儀學員感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