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manda Fok

MC  TRAINER  SPEAKER

司儀  培訓導師  主持人  講者

AMANDA

霍彩玲

About

關於

​Amanda

為香港「司儀界之教母」,2005年獲得全港司儀大賽冠軍,現為UPPT司儀經理人公司聯合創辦人、《認可全方位專業司儀》培訓系統創立人及首席培訓導師、C2司儀義工團創立人,《司儀是這樣練成的》作者及曾為書籍《我要做司儀》系列提供內容及擔任顧問工作。

 

累積超過1,000場 及 20年司儀及現場電視節目訪問經驗,Amanda是專業司儀業界先鋒,曾為不少商業機構、政府組織、慈善團體擔任主持及司儀工作。包括選美活動、頒獎典禮、電影煞科宴、公司會議、開幕典禮、週年晚宴及時裝表演等。其合作機構包括:歐盟委員會(EU)、澳門電信管理局、IBM、HSBC及Olympus等。

Amanda 深信司儀是一個專業的崗位,除了專業認真地做好司儀工作,從而深得客戶信任外,亦積極及充滿熱情地培訓司儀人材,身體力行,推動司儀工作普及化,過去 8 年教學超過 3,000 人,連同司儀義工團服務時數,學生司儀工作相關時數超過 10,000 小時。部份學生更成為行業中出色的兼職或全職司儀。學生的出色表現一直得到不少客戶給予不同機會,曾為不少國際知名品牌擔任司儀工作,包括 Google, IBM, Disney, HSBC 及Samsung 等。曾合作的名人及官員包括: 劉德華、張家輝、郭富城、曾志偉、舒淇、王維基、 全國政協副主席 董建華 GBM、 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梁振英GBS, JP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 JP等。

學員比賽成績方面,部份畢業學員在全港司儀大賽中獲得理想成績,包括:2008全港司儀大賽組合冠軍,2010全港司儀大賽冠軍,2011全港司儀大賽亞軍,季軍,最佳組合及最佳台風獎。

 

Amanda 連同司儀訓練班之畢業學員,組成的『C2 司儀義工團』 於 2010 年初正式成立,過去已參與超過50 多項的善慈演出及在2011年及2012年出版全港首本以司儀為主題的慈善書籍《我要做司儀》系列。希望透過服務及支援非牟利組織及慈善機構的舞台活動,為畢業生及對舞台活動有興趣人仕提供更多司儀及後台的實習機會。從而締造雙驘局面,一方面能將司儀技能回饋社會,另一方面團員亦能從中增廣見聞,提昇自信及持續鍛練溝通的能力。

 

Amanda 擁有企業傳播與公共事務碩士, 獲得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粵音水平測試一等成績。同時亦擁有MBT®性格類型評估認證執行師及LEGO® SERIOUS PLAY®  樂高認證「樂高認真玩」引導師資格。

 

Amanda 現為C2 司儀義工團擔任創會會務顧問。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Winnings

司儀及培訓經驗

1

首屆全港

司儀大賽

冠軍

20

20 年司儀、主持及培訓經驗

>1,300

​超過 1,300 場司儀及主持經驗

>3,000

培訓超過 3,000名學生

START TRAINING TODAY

「司儀是一個值得

被尊重的專業崗位」

bottom of page